MLB 09' 美聯賽揚投手 Zack Greinke 和中華職棒興農牛投手林其緯有三個共通點:1. 他們都是右投手2. 他們都喜歡打籃球3. 他們打籃球都打到受傷 (Greinke傷到肋骨;林其緯壞了膝蓋)....。職業運動總是和運動傷害脫不了關係,有人說,運動傷害也是運動的一部分,只能接受它或放下它。有的投手投球投到手壞掉;有的打者揮棒揮到腰閃到,這些都還算理解範圍內的受傷原因,但球員只要下球場,豐富的休閒生活,讓他們有如身處在電影絕命終結站中,以最匪夷所思的怪招受傷給你看。

 

追風少年兄 Jeff Kent (SF)

強打二壘手 Jeff Kent 除了不得人緣外,還很喜歡騎摩托車,在 04' 年球季春訓他帶著斷掉的手腕向球隊報到,一開始他說是因為洗卡車弄傷自己的手,但紙終究包不住火,他被發現手傷的原因是由於某天下午用摩托車練習抓孤輪不慎摔傷 (我小時後也喜歡用腳踏車玩抓孤輪,把變速調到最輕,車頭往上拉以後用力踩,那種騰雲駕霧的感覺難怪 Jeff Kent 也無力招架)。

j-wheelie.jpg

 

老實的可以 Brad Bergesen (BAL)

金鶯隊的潛力新秀 Bergesen,被視為金鶯隊未來投手輪值的重要一員,也因此獲得替球隊拍10' 球季宣傳廣告的機會,但就是因為演出太投入,拍攝過程中用球數過多,導致肩膀使用過度,趕不上球季開打(以後拍廣告投手教練都要到場應該比較保險)。

030911-MLB-INJURIES-AM-G1_20110309193830732_600_400.JPG      (Getty Images)

 

樂極生悲 Chris Coghlan (FLA)

09' 球季新人王 Coghlan 用他的高打擊率向大家證明他的能耐,10' 球季他並未如預期的繳出亮眼成績,就連身體都要開他玩笑;2010.7/25 比賽中隊友 Wes Helms 擊出再見安打,馬林魚驚險搶下勝利,賽後慶功雜派時開心的 Chris Coghlan,高高躍起將派 (其實是刮鬍泡) 砸在 Wes Helms 的臉上,但是卻以奇怪的角度著地造成左膝受傷,可能需要手術治療 (砸派很危險,A.J. Burnett 答應我你會小心)。

Got pie.jpg  

 

帥只是一個字,但它卻害我脖子扭到 Richie Sexson (MIL)

高大的左投殺手 Sexson 不只會在練習時用鋁棒把球轟個老遠,他對自己的照片也很要求,03' 季前的球員大頭照當天,愛水的 Sexson 為了喬到帽子最完美的角度,好襯托他深邃的五官,不小心脖子扭到,沒辦法參加球隊季前的紅白對抗賽。

handsome.jpg   (Photofile)

 

如果那時候有保麗淨就好了 Clarence Blethen (BOS)

大聯盟生涯只出賽過五場的投手 Clarence Blethen,滿口假牙的 Blethen 在 1932 年球季某場球賽中得到了生涯第一次的上壘機會,沒有保麗淨的他為了防止假牙在劇烈運動中脫落,把牙齒放在球褲後面口袋裡,之後在跑壘過程中他忘情的'滑'向二壘,假牙毫不留情的讓他因為後臀大量出血被迫下場治療 。

 

(待續)

 

大聯盟中另外10種你不得不防的受傷怪招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克阿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