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幕,到現在仍印象清晰,也讓不少球迷紅了眼眶。

running to the banner.jpg      

兩年前洛杉磯天使在美聯西區確定封王的勝利中,收下勝利果實和季後賽門票的球員們歡欣鼓舞,本來應該朝休息室回去繼續大肆慶祝的天使隊員們,很有默契的一起跑向中外野印有 Adenhart 34 字樣的全壘打牆前,向他們季初因為車禍身亡的年輕右投手 Nick Adenhart 致意。

 

天使隊球員們拍拍牆上的照片,把啤酒澆在照片上慶祝,彷彿 Adenhart 從未離開過。

angels.jpg  

(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兩年前的今天,Adenhart 與兩名友人在凌晨約 12:30分於車禍中不幸喪生,得年22歲,肇事者駕駛一輛紅色小貨車,因為酒後駕車加上闖紅燈,由側面撞上 Adenhart 友人所駕駛的銀色轎車,造成三人不治死亡,這位酒駕的累犯將面對 51 年的刑責與一輩子良心的譴責。

 

這場車禍帶走了這位正要實現夢想的年輕投手,也傷了無數球迷與球員的心。

 

09' 4/8 當晚是 Adenhart 該季的第一次登板,出戰運動家隊,第二年升上大聯盟的 Nick Adenhart,以他春訓亮眼的成績單(3-0, 3.12 ERA) 贏得教練團的信任,成功打進天使隊 09' 球季的先發輪值,在出戰運動家隊的比賽中,這位天使隊的新希望以他精準且帶有尾勁直球與犀利的曲球,主投 6 局被打出 7 支安打、送出 5 次三振3 次保送一分未失無關勝敗 (天使最後輸球因為後援投手失守), 棒球天份在這場比賽中展露無遺的 Adenhart,正要開始用他手中的球向世人展現他的球技,但在大聯盟的第四場先發卻成了他最後一場。

 

18 歳高中畢業 (2004年),在選秀會上被天使隊相中,但需要韌帶置換手術的 Adenhart ,以一整年的復建作為他小聯盟生涯的開始,直到 2005 年七月才投出他小聯盟生涯的第一球,小聯盟大約三年的磨練讓 Adenhart 的球技更顯成熟,日漸茁壯的他終於在 2008 年五月,得到第一次在大聯盟先發上場投球的機會,但是 Nick 給自己太大壓力,表現並不理想,另外二次的投球機會 Adenhart 也表現的不如預期,在戰力考量下只好將 Adenhart 送回小聯盟,直到 09' 春訓  Adenhart 力爭上游,重回大聯盟並且在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留下精采投球內容。

 

Nick Adenhart 生前是個很受隊友歡迎的球員,據說他私底下非常幽默風趣,他的隊友們都很享受跟他相處的時光,他會模仿其他人講話的語氣,逗的隊友們樂不可支。

 

認識 Nick 的朋友們都以他為榮,相信現在他在天堂的新朋友們也是。


天使隊的王牌投手 Jered Weaver 曾是 Adenhart 的好朋友,Weaver 在 Adenhart 身上似乎看到一些自己的影子,他把這個性活潑的年輕人當做自己親弟弟一樣對待,在 Adenhart 的最後一次出賽之後的那週末,Adenhart 打算搬入老大哥在長灘的公寓裡,好讓彼此有個照應,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誰也沒料到 Adenhart 會這麼突然地離開。

 

好朋友的過世雖然難以令人接受,但這也讓 Weaver 對生命有不同的看法,他開始珍惜每一天,樂觀面對每一場糟糕的比賽,因為生命中有更多值得去追求的美好事物,而這也讓他心態慢慢成熟,漸漸成了天使隊的王牌。

 

這位王牌選擇讓 Adenhart 這位好友繼續他的心中長存,在每一場主場先發上場投球前,他固定會到中外野去看看牆上的老朋友表達他的問候,上了投手丘,他會用手指在地上寫出 N.A.(Nick Adenhart 縮寫)。也許 Adenhart 就在某處看著,Weaver 到了主場,表現總有如神助。

weaver1.jpg     (Getty images)

jweaver2.jpg   (AP) 

 

對天使隊捕手 Bobby Wilson 來說 Adenhart 是他信心的來源。Wilson 說:[每當我上場的時候,我一點也不覺得有壓力,因為我最好的兄弟他永遠活在我心中,如果我遇到難關,他不可能袖手旁觀,他總是會幫我突破重圍。]

 

Adenhart 在隊上的良師益友 Darren O'Day 說:[我去年就說他的天份讓他足以在大聯盟立足,只是他自己沒有發覺,今年他終於想通了,但 6 個小時之後,他卻不見了。]

 

[我討厭這種事情發生,但這是人生的一部分,每天都在真實世界中上演。]天使隊的明星中外野手 Torii Hunter 接受訪問時提到:[這也是為什麼我每天出去工作前都要親一下自己的家人和小孩。]

 

失去 Adenhart 是那麼樣的令人不捨。從高中就開始看他打球的經紀人 Scott Boras,素有吸血鬼之名聲,令大聯盟所有球團聞之喪膽,只要遇上 Boras,球團老闆們就要有打場薪水硬仗的心理準備,曾替許多大牌球員談下天價合約的 Boras,開價從不手軟,只是在記者會上就連這位超級經紀人也無法忍住他對 Adenhart 的思念。[那一晚出事前我曾打給他,只是想確保一切正常,同時告訴他我有多以他為榮,沒想到幾個小時後他就這樣離開了。] Boras 語帶哽咽的說:[他畢生的夢想就是要成為一個大聯盟投手,而他確實達到了這標準。]

boras.jpg  

(在記者會上頻頻拭淚的 Scott Boras)

 

車禍發生後當天 Adenhart 家庭發表了一份公開聲明:[他實現了他的夢想,而且很幸運的能夠成為天使隊的一員,天使隊給他的溫暖與照顧就像他的第二個家,感謝所有球迷在他整個職業生涯中表現支持,他的精神將永遠與我們同在]

 

Nick 的爸爸 Jim,將小時候 Adenhart 在少棒聯盟展現球威的球場,以他兒子的名字命名,至今這位思念兒子的父親,有時仍會去球場走走,找尋一些與兒子打球時的回憶。Adenhart 家族中的另一成員 Henry 目前將滿 17 歳,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棒球選手,哥哥 Nick 是他從小的偶像,Henry 正每天努力練習棒球,就為了和他哥哥一樣登上大聯盟,並且還要替哥哥完成未完成的棒球章節


Nick Adenhart 過世後,天使球團仍保留他的置物櫃,就連到了客場比賽也會指定預留 Adenhart 的置物櫃,每場比賽天使隊都會將他的球衣掛在球員休息區,讓這位球隊的未來之星參與他們的每一場比賽,當年天使隊美聯西區封王後,Adenhart 置物櫃內則是多了一瓶香檳

 

今天剛好是 Nick Adenhart 34 過世的兩週年,特別以此文章紀念他也祝福他的家人,祝福他在上面的投球身手可以依舊了得,同時希望有酒後駕車習慣的朋友能有所警惕。

 

(This Week In Baseball 向 Nick Adenhart 致敬的影片)

 

資料來源:

Angels Introduce Nick Adenhart Award—and Pray It Never Happen Again

By  ROGER PIMENTEL

Come for the Adenhart story, stay for Gumbel's closing thoughts

By  Tom Hoffarth

L.A. Angels keeping memory of late teammate Nick Adenhart close during march through playoffs

By  Brian Costa

Defining moments

By  Mark Saxon

 

 

 

 

 

 

arrow
arrow

    漢克阿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