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rt Pujols,全名 José Alberto Pujols Alcántara,這位連我母親都認識的強打者,就在去年,他精采的棒球履歷又多了一個頭銜:史上唯一自新人年開始連續 10 年達成 .300 打擊率、30 支全壘打、100 打點 (07'球季 99 得分,差一點就可以加上一個連續 10 年 100 得分),這些場上的空前紀錄讓他成為棒球迷桌面圖片的常客 (包括我),漂亮的圖片或海報中聖路易紅雀隊的 Pujols 是個超級棒球巨星,放下球棒後和手套的他更是唐氏症和故鄉多明尼加窮困小朋友們的英雄

Pujols Comerica.jpg  (Getty images)

 

就在去年 10 月美國聖路易 Kemp Auto 博物館的走道舖上了鮮紅亮麗的紅毯,但要迎接的嘉賓不是 Pujols,而是患有唐氏症的小朋友們,這是 Pujols 家庭基金會為了唐氏症病童們所舉辦一年一度的盛大舞會,邀請了大約四百位的家長和小朋友們盛裝參加,其中也有從芝加哥遠道來參加的家庭,舞會中小朋友們穿上了漂亮的洋裝和燕尾服,表示他們對這年度盛會的重視,而舞會主角 Pujols,一如在球場上的表現一樣沒有讓支持他的小朋友們失望,舞池中每個人都想跟他們心目中的偶像跳舞,而 Pujols 從不拒絕他們的要求,即使他已經跳到滿身大汗。

prom.jpg   (在舞會中與每個小朋友們盡情跳舞的 Pujols) (Pujols Family Foundation)

 

Pujols 妻子 Deidre 的女兒 Isabella 是他想要為唐氏症患者們盡心力的主要原因 。

 

16 歳跟家人去到美國的 Pujols,還在念高中的他,兩年後在堪薩斯認識了現在的妻子 Deidre,無意欺瞞的 Deidre 在當下告訴他她有一個患有唐氏症的小女兒叫 Isabella。

[在那時候他好像快哭了,就如他感同身受一樣,因為當你有一個出生下來,就不被世俗眼光接受的小孩其實是會令人心碎的,但 Pujols 並不介意。] Deidre 回憶道。


當進行訪問的記者 Bob Simon 問到他知道這消息時是否有遲疑,Pujols 回答:[不,那時候的我還在唸書,而我很自然而然的就當起了她的褓母,我很喜歡和 Isabella 相處,那些美好的時光是你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


Pujols 把 Isabella 當成自己的親生女兒一樣看待,問到 Isabella 時,他興奮的提到:[她是我的小寶貝,或者你可以說大寶貝,今年已經 13 歲了,對我們來說她沒有任何缺陷,任何事情她都可以做到。]


高中的時候,Albert Pujols 在堪薩斯唸書,在球場上的他,發現他也可以做到任何事情:他可以把球打個老遠,而同年齡的隊友中沒有人可以像他一樣。


[在高中的時候,別隊的投手已經開始不太敢投好球給我打了。] Pujols 對他的學生球員生涯感到非常的驕傲,甚至還做了一本自己專屬的剪貼簿,這些傲人的成績讓他認為自己可以在 1999 年的選秀會上大放異彩,期待在前幾輪就被挑走的 Pujols 等到了第 13 輪 才被聖路易紅雀隊相中,也就是說大聯盟其他球隊認為在他之前有 401 個比他更好的球員,再換句話說他是選秀會當中,砂礫裡的珍珠,珍珠中的珍珠。


感到無比失望的 Pujols 不能接受這結果,還沒 20 歲的他像個小孩一樣忍不住自己的淚水,並且曾一度想要放棄棒球,紅雀隊給了他一個機會,提供他大約 6 萬美元的簽約金 (台灣旅美選手簽約金比較:曹錦輝 220 萬、陳金鋒 68萬、陳鏞基 25 萬、葉丁仁 8 萬),並且要他從小聯盟的 1 A 打起,在小聯盟的日子並不好過,一個月只能領到 505 美元 (約台幣17000元),入不敷出的 Pujols 家庭出現了類似以下的對話:[我們可能需要向銀行申請破產了、這些帳單該怎麼辦?] Deidre 回憶道。[而他總是說:先別急,再給我一些時間,看我的棒球生涯可以走到哪裡]


在小聯盟生涯中曾為了收入問題煩惱而掉淚的 Pujols,小聯盟敵隊的投手們則是同樣煩惱;煩惱要怎麼解決這位打擊無死角的強打者,小聯盟待了一年並拿到聯盟 MVP 的 Pujols,在隔年球季便得到升上大聯盟的機會,到了他大聯盟生涯的第四場比賽,Pujols 擊出了他生涯第一隻的全壘打,而從那之後至今他便成了投手們最頭痛的人物

pujols rookie.jpg   (新人年便嶄露頭角的 Albret Pujols ) (Getty images)

 

1999 年的選秀會讓 Pujols 永生難忘,至今他回想起來還是會不免激動,那次被冷落的選秀,是他一天比一天進步的最大動力。Pujols 開玩笑且帶有自信的說:[你不會想要激怒我的,你也同時不會想要讓我某一天繳出四打數零安打的成績,因為隔天不管投手是誰,我都會讓他付出代價。] (昨天好球帶正好有提到)


相關文章:Albert Pujols 不只是球場上的 'Albert Pujols' 而已 (下) 

arrow
arrow

    漢克阿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