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傲人的強打者 Pujols 有時在飯店的房間裡會捏捏自己的大腿,確認這一切是不是只是在他的夢境裡。不忘本的他每年都會在球季結束後,回到生活並不富裕的多明尼加老家聖多明哥郊區舉辦慈善壘球賽與故鄉的同胞同樂,而場地很自然的就是他從小打球長大的球場。回到故鄉不只是為了打壘球,Pujols 和他的基金會還提供了許多必須的生活用品給他窮困的故鄉同胞們

santo mingo.jpg   (回到故鄉獻技的 Albert Pujols)

 

[在美國那些人家不要的衣服、鞋子甚至是壞到連你都不想讓寵物睡在上面的床墊,對他們來說就像是黃金一樣]Pujols 在尋訪他的故鄉時提到。Pujols 家庭基金會也提供醫療協助,請美國當地的醫生到多明尼加提供醫療服務,對那些生病的居民們伸出援手

 

Pujols 和他的妻子 Deidre 正設法替聖多明哥郊區興建一座新的棒球場,好讓更多像他一樣的大聯盟球員在這裡出現Pujols 隨即在當地教起了棒球,有如在棒球教練徵選一樣,教起棒球的 Pujols 鉅細靡遺地親自示範每個基礎動作,深怕來學習的小朋友們有不清楚的地方

 
隨他來到多明尼加的記者 Simmon 問道:[你全心全意的奉獻給你的故鄉,為了什麼?]


[這是我對故鄉的特殊情感,我的熱情,也許是上帝要我這麼做的,這裡曾經是我長大的地方,20 到 25 年前我也是這些小朋友的一員,懷抱著夢想,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在大聯盟發光發熱,現在我希望這熱情可以傳承下去,這不是為了我個人好好先生的形象或名聲,我一點也不在乎別人說什麼。]

 


近 10 年來大聯盟籠罩在禁薬疑雲中,許多球員為了追尋更好的成績尋求藥物的幫助,這讓他們出色的成績畫上問號,不被世人們接受,但 Pujols 從未被懷疑使用禁藥,他從不拒絕藥檢,也從未有藥檢不合格的紀錄。


[他對這時代的棒球來說非常重要,他為大聯盟保住了門面。]超過 40 年經驗的棒球記者 Peter Gammons 說:[當我們回顧棒球歷史時他就像是個標竿,那些不名譽的事情從未和他畫上等號,而這也讓他的紀錄更加難得。]


 

去年八月份,強打生化人 Albert Pujols 擊出了生涯第 400 支 全壘打,正式加入 400 轟俱樂部,在他家中的地下室,紀錄著他每次意義非凡的里程碑,無數的獎盃、每一顆帶有特殊意義的紀念球或球棒,卻唯獨少了這替他擊出第 400 號全壘打的球棒。

AP100826122978.jpg   (2010.8/26,Pujols 目送他的第四百號全壘打飛出全壘打牆外) (AP)

 

10' 八月底聖路易紅雀與休士頓太空人的系列賽在休士頓結束後,Pujols 悄悄地離開球場,前往德州的兒童醫院,他聽說那裡有一位小球迷因為腦部長了惡性腫瘤無法到現場觀賞比賽,Pujols 本人親自帶著他特殊的禮物準備要送給 13 歲的球迷 Brandon Johnson,那是一支上面簽了名的球棒,同時也是 Albert Pujols 的四百轟球棒。

 

Brandon 到現在仍堅強地和病魔搏鬥,對這位生命鬥士來說,要表達 Pujols 當天來訪,和那隻球棒帶給他的激勵並不容易。[我非常開心。] Brandon Johnson 緩慢的說著。

當天 Pujols 的行程是完全私人的,沒有任何的媒體記者跟拍,就連他的經紀人都不清楚這件事情。

 

2001 年的時候當時還是個新人的 Pujols 和他所屬了聖路易紅雀隊隊打進了季後賽,最後在與亞利桑那響尾蛇的分區系列賽中敗北,賽後他拿了一張他與教練  Tony LaRussa 的照片,請教練本人簽名,隔天教練把照片給他,並且在上面寫著:[給 Albert:我所帶過最棒的球員,保持下去,別讓其他事情改變你。]曾經擔任過白襪隊、運動家隊與紅雀隊教頭的 LaRussa,帶過無數大聯盟球員的 LaRussa,只與 Pujols 共事一年,冒著對不起以前隊上其他偉大球員的風險寫下了這些祝福,但到現在看起來 LaRussa 教練是對的。

 

 

Albert Pujols 到了美國之後向世人證明了許多事,而眾多他所做的美好事物中,成為一個偉大的棒球員只是其中之一。


相關文章: Albert Pujols 不只是球場上的 'Albert Pujols' 而已 (上)

 


資料來源:

http://tinyurl.com/3ofv4kh
(本文出處主要來自這 CBS 對 Albert Pujols 所做的深入專訪影片,長度大約 13 分鐘)

http://tinyurl.com/3mtw8b9

(CBS 該節目製作人接受訪問時的影片,影片後段有 Pujols 和 Brandon Johnson 一家人的合照)

Albert Pujols: A superstar off and on the field - Produced by Draggan Mihailovich

Pujols Family Foundation

http://www.pujols5grill.com

(Pujols 在聖路易還有一家叫 Pujols 5 的餐廳,提供美式餐點和球賽轉播,披薩、三明治價錢大約都在 250-300元台幣之間,有興趣的球迷可以前去聖路易朝聖喔)

 


arrow
arrow

    漢克阿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