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形容擅長用高薪挖角明星球員的洋基隊是「邪惡帝國」,但是看完洋基隊每年舉行的希望週 (HOPE week) 活動之後,或許洋基隊沒有球迷們想像的那麼十惡不赦。

hope_week_480x200.gif   

洋基隊所主辦的「希望週」開始於 2009 年,當時他們在洋基球場舉辦嘉年華會,邀請需要特殊照顧的小朋友們參加,並關心漸凍症(此連結為台灣漸凍人協會網站)的病友 (A.L.S., Lou Gehrig Disease),深入瞭解此病症和他們向病魔對抗的決心,同時向洋基隊的傳奇 The Luckiest Man, Lou Gegrig 致敬,而希望週活動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幫助社會上相對的弱勢族群,伸出援手,並且藉由他們不向逆境低頭的故事,啓發更多的人。

alg_hope.jpg 

 (張伯倫上前問候 A.L.S 患者 George Murray,雖然 Murray 在活動結束後兩週就因病離開人世,但我相信2009.7/22 參觀洋基隊的那天下午曾是他一生中許多美好的回憶之一。)

2009072_Yankees_Hope_Week_sm_03381.jpg   

(在洋基球場舉行的嘉年華會當天盛況,小朋友開心的和現場的小丑互動)


繼 09' 的嘉年華會之後,2010 年八月希望週活動造訪了一位 13 歲少年 Jorge Grajales 的生日派對, 因為嬰兒時期一次嚴重的感染,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醫生做了艱難的決定 - 將他四肢截肢。從小就失去四肢的 Jorge 並未自怨自艾,他從不認為自己和一般人有何差異,也不因為身體的殘缺感到自卑,樂觀開朗且帶有感染力的個性,讓身邊的人都喜歡和他相處,同時改變對生命的看法。

pool.jpg (從這麼多參加 Grajales 生日派對的人不難看出他的好人緣)(HOPE week)

生日派對當然不會少了蛋糕,派對的最高潮便是洋基隊守護神  Rivera 親自捧著蛋糕到場祝賀 Grajales 生日快樂。來自巴拿馬的 Grajales,最喜歡的洋基球員自然不是別人,就是他的同鄉 Rivera,除了 Rivera 之外,其他洋基的球員 Swisher, Gardner 也都到場共襄盛舉,而這些大聯盟的球星們不像政治人物只到場作秀,露臉後拍拍屁股走人,球星們都一一跳入泳池裡和 Grajales 共度一個難忘的下午,因為這一天不只對 Jorge 意義重大,更讓球員認識一位不向命運低頭的樂觀男孩。

MC_0817L_HOPE.jpg   (Rivera 親自送上蛋糕並與 Jorge 擁抱)


之後 Grajales 受邀參加洋基隊的賽前練習,並且站上投手丘進行開球儀式,在球場上他和 Kevin Long (打擊教練) 一起看 A-Rod 打擊練習,和 Rivera  一起做賽前伸展,彷彿他就是洋基隊的一員,開球儀式結束後,Jorge 說這是他一生中最不可思議的一天,我想,從 Jorge 開朗的笑容便足以說明他的心情。

a-rod long.jpg   (A-Rod與Grajales還有Long在賽前閒話家常)(AP)

 

 

   

(生日會當天的影片,裡面有他們一起在泳池玩耍的過程和當天 Jorge 受邀為比賽開球的畫面)

 

今年洋基希望週也不寂寞,他們把舞台搬到了百老匯,洋基隊的球員,Swisher, Martin, Cervelli 為了響應  Daniel's Music Foundation 的成果發表會甚至還上台獻唱。

hope_photos004--500x380.jpg 

(圖片最左邊那位就是 Nick Swisher)(Daniel's Music Foundation)  

 

Daniel Thush 是 Daniel's Music Foundation 的創辦人,1997 年 Daniel 只有 12 歲,和一般國中生一樣,Daniel 活潑外向,喜歡從事各項運動,但某次在學校練習籃球的時候,一個未診斷出的動脈瘤在他腦中爆裂,造成他 30 天的昏迷,而之後的  341 天都只能在醫院中度過,原本醫生以為他再也無法靠自己的雙腳行走或甚至回復意識,但 Danile 靠著意志力、家人的支持和音樂堅強地完成每次復健。


音樂似乎是上天給 Daniel 的禮物,他可能記不得很多事情,但某些歌曲他只要聽了一兩次就可以馬上把它轉變成琴鍵上的音符,對他而言音樂是讓他重新站起來的正面力量,Daniel 對音樂的熱情和音樂是怎麼讓他成為醫學奇蹟的實例,使得他的家人有了想要創辦 Daniel 音樂基金會的念頭,藉由基金會 Daniel 達成了幫助別人的願望。

DMF.jpg  


為了幫助更多需要援手的相對弱勢族群,Daniel's Music Foundation  提供免費的音樂課程給有先天障礙的學生們,希望用音樂的力量來幫助更多的有需要的朋友們,讓社會大眾知道,在音樂的世界裡人人都可以勇敢地表達自我。

hope_photos002--500x380.jpg  

(前洋基隊明星外野手 Bernie Williams 也到場共襄盛舉,他跟我不一樣,不是只會拿著吉他做做樣子,Williams 是已經準備發行個人第三張專輯的發片歌手)(New York Post)


洋基隊球員到場獻唱同樂,讓 Daniel 直呼這是他最不可思議的一天,而這值得永久回憶的一天並為因此劃下句點,音樂會上獻唱新好男孩 [Larger than life] 的 Nick Swisher,在代表洋基隊捐款一萬美元給 Daniel's Music Foundation 之後,又給了基金會的成員們另一個驚喜--到洋基球場獻唱國歌。


「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會來,所以我呈現驚嚇狀態,我不敢相信洋基隊的明星在他們每天練球的緊湊行程中還能來參加我們這個小型的成果發表會。」Daniel 在接受訪問時提到,而在一旁陪同他的弟弟 Michael,也深有同感的露出滿足的微笑。


「感覺很像在做夢,人的一生中有很多時刻是你永遠不會忘記的,而今天就是那個時刻。」Daniel 的爸爸 Ken 說。 


 

(Daniel 和音樂的故事以及當天成員們在百老匯演出的實況,最後以 Daniel 在球場開球的畫面做結)

 

「希望週」活動,讓洋基隊的成員們不再是高不可攀的大牌球星,即使是邪惡帝國,「邪惡」的他們每年都會設法帶給社會上被遺忘的角落「最不可思議的一天」。


 

同場加映:

(Bernie Williams 所彈奏的 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裡面有很多他球員時代的精彩鏡頭和他華麗的吉他技巧)

 

資料來源:

 

Yankees Open Hope Week with Broadway Show - By Howie Rumberg

Yankees kick off HOPE Week on Broadway - By Matt Fortuna

Givin HOPE - By David Bergman

Daniel's Music Foundation

HOPE Week

Jorge Grajales receives special visit from New York Yankees as part of HOPE Week - By Christian Red

 


arrow
arrow

    漢克阿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