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爐的美聯冠軍賽 MVP Nelson Cruz,用球棒在六場比賽中設下了 Cruz 障礙,大聯盟歷史上從未有任何一個人在單一系列賽中擊出六支全壘打、打下 13 分打點。如此驚人的成績,就好像球迷們始終津津樂道的 07 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熊、獅兩隊鏖戰七場共轟出了22支全壘打,到現在只要講到中職總冠軍賽回顧,總是不免提到那年的盛況。

Cruz 狂轟猛炸的火力示範,之後如果還會持續關注美國職棒的球迷,很有可能在往後的季後賽會聽到常主播這句話:『某某球員精彩的表現,讓我想到 2011 年美聯冠軍賽的 Nelson Cruz。連續兩天在延長賽的火力輸出,讓當時在辦公室只能偷偷打電話關切比賽狀況的我,還是忍不住小小聲連問好幾次:『真的假的?又是 Cruz?』

Rangers-slugger-Nelson-Cruz-wins-ALCS-MVP-4QFR06R-x-large.jpg  

 (Nelson Cruz 的表現替美聯冠軍賽MVP設下了高標準)(AP)

 

老虎對遊騎兵的美聯冠軍系列賽 Nelson Cruz 寫下的紀錄還有以下:

---史上第一位在季後賽延長賽中擊出再見滿貫全壘打 (也把比賽結果打成大分,謝謝你 Nelson Cruz)

---史上第一位在單一系列賽中連續兩天於延長賽擊出全壘打的球員。

---史上第一位連續兩年都在季後賽中擊出 6 支全壘打

---遊騎兵隊史上季後賽全壘打王

---以上他都是以第七棒的棒次完成

images.jpeg   

(Nelson Cruz 充滿 Power 的一個系列賽)(AP)

 

之前對上光芒的分區系列賽 Nelson 就沒有這麼風光,15 打數只擊出 1 支安打,還吞下 5 次三振,當時我真的忘記了遊騎兵隊還有這樣一位強棒,反而單場擊出三響炮的 Beltre 吸引了大部份的焦點。在系列尾聲的時候他和打擊教練 Scott Coolbaugh 一起試著找出低潮的原因,Cruz 的揮棒機制沒有太大問題,需要調整的只是他的心態,對上光芒的系列賽中,踏上打擊區,Cruz 就急著想要對球隊有所貢獻,反而讓原本屬於自已的揮棒節奏跑掉。

到了與老虎隊對決的美聯冠軍賽 Cruz 做唯一修正的就只有 「放慢節奏」,挑選喜歡的球揮擊,節奏放慢後的美聯冠軍賽 MVP,即使面對已經取得兩好球沒有壞球的 Verlander 100 mph 內角快速球,照樣用他嚇死人的揮棒速度打出阿靈頓球場的全壘打牆外。

 

fNXkR.St.58.jpg  

(Nelson Cruz 炮轟 準賽揚投手 Verlander 100 mph 快速球,到現在還在我幼小的心靈留下不小的震撼)(AP)

大器晚成的 Cruz 更懂得享受球賽,到了場上他盡全力表現自己,不管是在外野草皮上或在打擊區裡,Cruz 都用帶有個人特色的方法全力求勝,Nelson 表現出棒球感覺不像只是個職業,上了球場就是等著每個月領薪水 (今年薪水在大聯盟並不算非常高:365 萬美元),他投注熱情並樂在其中。像許多來自南美洲的球員一樣 Nelson Cruz 充滿了自信,他不怕他的甩棒、在本壘板目送球的延遲跑壘或是慶祝外野阻殺後 (今年是像牛仔一樣在腰際雙手比出開槍 '砰砰') 的動作被對手視為挑釁,因為他就是有辦法一再用一支支的長打和美技回應球迷們的期待。

 

g-spt-111008-nelson-cruz-914p.nbcsports-story-612.jpg  

('Nellie' Cruz 的招牌牛仔開槍動作,從一些小動作不難看出他對球賽的投入)(AP)

 

(影片中 Nellie 打了 Verlander 全壘打後,在休息區還對老虎隊休息區比出 100 的手勢慶祝自己的表現,有人解讀為囂張,但似乎自信和囂張往往只在一線間 ; 影片後段在外野 Cruz 的臂力也不含糊,精準地從右外野把球回傳到本壘,阻殺了想要回本壘的 Miguel Cabrera,球評還將他的出手動作與巨人王牌 Tim Lincecum 做了對照)(此影片值得一看再看)

 

Cruz 對比賽的熱情不只打動了德州的球迷們,遊騎兵隊的球員們也被 Nellie 投入比賽的態度給激勵,就連去年的美聯冠軍賽 MVP Josh Hamilton 也對這位新任 MVP 的表現讚不絕口。

 

「他真的很扯,看他打球非常有趣,在觀眾席看他打球跟在場上和他並肩作戰的感覺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在場上你可以感受到他的專注,跟他帶到比賽裡的張力,讓人莫名興奮。」 Josh Hamilton 說。

Texas-Rangers-outfielder-Josh-Hamilton-praises-Nelson-Cruz-for-a-good-stride-in-playoffs-gpeds2koisyspi3imwvnwyyf-.jpg    

(前後任美聯冠軍賽 MVP Josh Hamilton 與 Nelson Cruz)(AP)

 

今年轉到到遊騎兵的 Adrian Beltre 也有同樣的感覺:「去年我是在電視上看著他完成這些事,但是現在我可以零距離親眼目睹他的精彩表現,這感覺很不可思議,如果沒有他今天我們可能也不會在這裡 (指打進世界大賽)。」

 

在美聯冠軍賽大放異彩的遊騎兵隊右外野手並未因此感到滿足,Nelson Cruz 和他的隊友們將以完整的陣容前進世界大賽。

NelsonCruzHR2.jpg 

  (Nelson Cruz 擊出全壘打後回到本壘接受隊友的歡呼)(AP)

 

「這感覺很棒。」Cruz 說。「我們一直想再挑戰一次世界大賽冠軍,而我們做到了,最後希望我們可以一舉拿下世界大賽。」

 

遊騎兵的強力打線以及充分休息後的投手群們,將在 20 號前往聖路易挑戰 Pujols 領軍的紅雀隊,想必會是一場又一場的惡鬥,在大家想要下小分前請先看看 Nelson Cruz 在美聯冠軍賽擊出的 6 支全壘打精彩回顧。

 

 

 

 

資料來源:

Nelson Cruz breaks records, is ALCS MVP - by Richard Durrett

RANGERS SLUGGER NELSON CRUZ WINS ALCS MVP - by Jamie Aron

MLB.com

 

同場加映:

德州當地媒體特地前往 Cruz 在多明尼加的家鄉訪問他的家人,家庭一直在背後扮演 Nellie 的支柱,父親提到 Cruz 的好表現還落下感動的眼淚。

 

 

名人堂球員 Barry Larkin 說他所看到的 Nelson Cruz,以及他如何設定喜歡的球路出棒

 

arrow
arrow

    漢克阿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